羽安

起风了


【cp麟邂不拆不逆。私设谢南絮是谢邂亲妹妹。永远致敬国家抗疫英雄,鞠躬!】

  

  后来,南山的风吹散了谷堆,北海的水淹没了墓碑,我翻找着回忆,黑白底片依然反射着彩色。——题记

  

  “三年了,你还好吗?”

  路边的风吹起谢邂额边的碎发,枝边的落叶被撩起,又慢慢落下。谢邂蹲在一个墓碑前,反复擦拭着上边的字。

  “致敬国家抗疫英雄——唐舞麟。”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陆续发现了多例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2020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

  至此在2020年的新年到来之际,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不宣而战。

  就是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唐舞麟毅然决然请战去坚守一线。

  也是因为这样一个伟大的决定,他的舞麟永远停留在23岁。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疫情当前,防疫就是集结号,防疫就是使命担当。”

  唐舞麟做到了,刚大学毕业的他不惧困难,救助了许许多多身陷囹圄的人。

  “舞麟,你知道吗?现在疫情已经好了很多,国家也放开来了,你不用担心……”谢邂止住语音,压抑着说话间藏不住的哽咽,努力让自己笑起来,“你之前不是说想看南絮考上Z医大吗?她考上了,以后也跟你一样,当医生,救死扶伤……”

  “你前年说想带我一起去重庆,我去了。重庆真的很漂亮,在夜晚就像个不夜城,灯光闪烁,光景迷人,像灯的海洋,分散在马路上,在立交桥上的两旁,绚丽而多彩,耀眼而夺目,真想让你亲眼看看啊……”

  说着说着,谢邂眼前又蒙上一层水雾。

  唐舞麟刚走的时候,谢邂精神状态很不稳定,总是以泪洗面,时常盯着虚空中的一点发呆。

  谢南絮看不得他这样,声音染上哭腔,“哥哥,你别这样,还有我呢,天塌下来我也会陪着你呢。”

  那时谢邂好半天没说话,像是丧失了语言能力,半晌,谢邂才开口回答,声音飘渺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可是,他不在了,属于我的天早就塌下来了。”

  谢南絮憋了很久的眼泪终于绷不住了。

  唐舞麟去世这件事不仅给谢邂很大打击,而且也挫伤了谢南絮。

  失去了一个对自己很好很好的哥哥是什么样的感受?

  谢南絮不知道别人有没有经历过,但是她亲自体验了。刚知道唐舞麟去世时是晚上,白天醒了之后,躺在床上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弄乱的时候好像还有点印象,可昨天怎么睡着的却也不记得了。后知后觉才发现,那个每天早上会叫你吃早餐的人已经不在了。

  但是谢南絮不能哭,因为谢邂只会比她更难受,她不敢哭,她怕谢邂会崩溃。

  

  “我陪南絮去Z医大了,环境不错,宿舍楼也挺漂亮,早知道以前你在的时候就让你带我去了,也不至于去的时候找不到路……”

  “那天情人节看到奶茶店第二杯半价,突然意识到原来你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

  “唐舞麟,你明明说过永远跟我在一起的。”

  “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谢邂紧紧攥着手上的抹布,低下头,弯下了那本应该笔直挺立的腰,不时的啜泣变成持续不断的低声哭泣。

  “舞麟,你回来好不好?”

  恍惚间,那个像光一样的少年仿佛又站在他面前,朝他伸出手,用温柔又宠溺的语气说着,“谢邂,别哭了。”

  匆匆忙忙伸出手,却扑了个空。

  没有想象中的温暖怀抱,只有冰冷的墓碑。

  “有件事没告诉你,你之前不让我去当志愿者,但是你走之后,我去了,我也帮助了很多有困难的人。”

  其中有一个小姑娘是唐舞麟救治过的,她一见到谢邂,一下子就哭了,她呜咽着说唐舞麟的手机壁纸是谢邂,当时她和唐舞麟聊天时问过谢邂是谁,唐舞麟轻笑着回答她,“这是我家小朋友。”

  谢邂当志愿者那段时间,跑了很多地方,遇到了好几个被唐舞麟带助过的人,他们每个都心怀感激向谢邂道谢,又在得知唐舞麟去世后泣不成声。

  “舞麟,你应该为我感到骄傲的。”

  在那段依旧沉溺于你的日子里,我一个人展出了我们两个人的花。

  

  “今天是清明节啊,来看你的人特别多。”

  “你在那边好好的,别担心我,我挺好的,真挺好的,没骗你。”

  谢邂跟唐舞麟说了很长时间的话,一直到夕阳落下的瞬间,余晖洒满谢邂的怀抱,像是唐舞麟温柔的将他拥入怀中。

  舞麟,起风了。

  我好想你。


羽安留言:

①看完记得点赞点推荐留评,永远致力于将我冷圈CP送上首页优质。

②新来的朋友们可以点进合集里逛逛,说不定会有你喜欢的创作~

③评论我都会看的,特别喜欢经常评论的朋友,所以请各位多多评论评论,最好住在评论区哦。

④本人苦逼住宿学生党,时间很少,没有意外的话,都是星期六下午四点才放学,星期天下午五点就要回校,所以以后只能尽量保持一周一更,更新都是前一个星期设置的定时发布。有什么问题或者想看的文的类型可以放提问箱,回家会看到的。

最后,非常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笔芯(。・ω・。)ノ♡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