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安

许卿此生,绵绵无期


【cp麟邂不拆不逆。私设谢南絮是谢邂亲妹妹。】


  三大仙阁:

  楚庭行云阁

  (楚庭,今广东省广州市)

  月港望舒阁

  (月港,今福建省漳州市)

  渝州墨竹阁

  (渝州,今重庆市)

  

  太阳高高悬挂在湛蓝的天空,骄阳似火,渝州喧嚣声甚高,各色各样卖货商人的吆喝声此消彼长。一名身着乌衣、腰间佩剑的少年沿着小吃街一路走来,很是惬意。

  谢邂左手拎着装九园包子和陈麻花的袋子,右手拿着苕皮豆干,吧唧吧唧地吃着,餍足道,“总算是逃出来了,一定得好好玩玩。”

  谢邂又往前走了两步,忽闻前边二人议论声。

  “听说了吗?墨竹阁要举办潭花会啊,这阵仗可够大的,三大仙阁齐聚一堂,听说亲传弟子也会去,这可以头一回。”

  “是吗?什么时候?”

  “就近几日。”

  声音随着行人渐行渐远,谢邂眼珠滴溜溜转了转,正想进酒肆再找人打听打听。

  没错,谢邂就是冲潭花会来的。

  几日前,谢邂被师父关了禁闭,潭花会只带谢南絮去,谢邂当然不甘心一个人在行云阁待着,于是趁师父和谢南絮出发去渝州之时,偷偷溜了出来。

  不远处的巷子里传来兵刃相接的声音。

  修仙之人五感通灵,谢邂顺着声音往巷子走,一些普通人站在远处观望,不敢贸然上前帮忙。

  一名身穿青衣的姑娘单膝跪地,手上握着一把灵力不低的剑,手臂和小腿处多道划痕,神情冷冷盯着围攻她的几个人。

  谢邂素来瞧不惯恃强凌弱之人,斯情斯景,教人怒火中烧。腰间佩剑出鞘,挡下刺向姑娘的剑。

  为首的男子回头乜他一眼,“何人多管闲事?”

  谢邂笑道,“闲事?真是不巧,鄙人素爱多管闲事,几位若执意伤害这位姑娘,别怪在下不客气。”

  “炽灵”自动收剑入鞘,谢邂踱步向前。

  “撤。”为首男子观谢邂气度不凡,绝非等闲之辈,不敢与之交手,心有不甘也只得撤退。

  待几人收剑离去,谢邂朝姑娘伸出手,扶她起来,扫视几眼她的伤势。

  “在下渝州墨竹阁弟子,吴蓉,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吴蓉咳了声,沙哑开口。

  “姑娘你中了毒,我扶你去前边客栈休息一下。”谢邂将吴蓉扶到客栈坐下,跟掌柜交谈几句,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吴蓉再次见着他时,谢邂端着个碗递给她,“喝了吧,解毒的。”

  吴蓉怔了怔,须臾,端起碗一饮而尽。谢邂既然出手救了她,那便不会害她。她拿手帕抹抹嘴道,“多谢。”

  谢邂摆摆手道,“吴蓉姑娘,我向你打听个事可好?”

  吴蓉笑道,“公子是为了潭花会来的吧?”

  谢邂语气上扬,“正是,不知姑娘可否带我进去?”

  潭花会凭邀请书入内,没有邀请书一律不得进入。

  “自然可以。”吴蓉喝了口茶,讶异道,“观你方才剑法,加之你腰间佩剑,我斗胆一猜,你可是楚庭行云阁的?”

  “厉害啊。”谢邂略一挑眉,和气道,“那就有劳姑娘了。”

  

  吴蓉带谢邂进入潭花会,此时已经开始了围猎。谢邂跟吴蓉道别,进了森林。

  谢邂在里边转悠,时不时猎杀几只灵物。进到里面才发现森林并不小,他在这里晃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个人影,更别说碰到师父和谢南絮了。

  胡思乱想的间隙,“嗖”的一声,剑擦着谢邂的肩刺向身后的毒蛇。

  谢邂飞速回头看,毒蛇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倒下。

  “冰箫”收剑入鞘。

  一名身着白衣,身材高挑,容貌俊秀的少年走到他身前,“公子,你没事吧?”

  谢邂一米八的个子,对方比他高,他稍微抬头,对上少年的视线,展颜一笑,“多谢公子。”

  目光交接的一瞬间,少年微微怔住,耳朵有点红了,他狼狈地错开视线,“我叫唐舞麟。”

  “我叫谢邂,你一个人吗?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谢邂墨绿色的眼睛一错不错盯着唐舞麟,声音绵软地开口。

  “可……可以。”唐舞麟紧张到差点咬着舌头,他走到谢邂身侧,与他并肩而行。

  本以为与陌生人一同走会尴尬,但其实并没有,谢邂幽默风趣,活泼开朗,唐舞麟彬彬有礼,有问必答,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

  “谢邂。”一个威严的声音叫住了谢邂,谢邂浑身一颤,默默躲到唐舞麟身后。

  唐舞麟抬眸望去,一位玄色衣裳的老者和一名身穿紫衣的姑娘迎面走了过来,姑娘腰间插着一把通体流光的上等剑和一把墨色洒金折扇,左手转着峨嵋刺。

  “岳老。”唐舞麟恭敬作揖。

  岳从南冷哼一声,没个好脸色,冷言,“谢邂,过来。”

  “这么热闹啊。”另一位老者的声音传来,“舞麟,这是哪位小兄弟呀?”

  “郭老。”谢邂忙作揖。

  有别于岳从南的冷眉冷眼,郭鸿影笑着朝谢邂点了点头。

  “舞麟,你是郭老的亲传弟子?”谢邂凑到唐舞麟耳边问他。

  唐舞麟同样小声回答,“是呀。”

  如今天下三大仙阁,楚庭行云阁,月港望舒阁和渝州墨竹阁。

  天下人皆知,楚庭行云阁和月港望舒阁的掌管人年轻时有冲突,两大仙阁一向不和。渝州墨竹阁实力相比楚庭行云阁和月港望舒阁而言较弱,所以主要是楚庭行云阁和月港望舒阁在争“天下第一仙阁”的名号。

  谢邂噘噘嘴,到底不敢违抗师父的命令,还是抬步走到谢南絮身边。

  “小辈们想玩就让他们一起玩呗。”郭鸿影摸着胡子,慢悠悠地说。

  “就是。”谢邂轻声附和。

  岳从南瞪了谢邂一眼,声色俱厉,“那也不是跟你的弟子玩。”

  “舞麟没欺负我,他还帮了我,您别说话那么咄咄逼人行吗?”谢邂不服气道。

  “你小子……”岳从南作势要打谢邂。

  “哥哥,慎言。”谢南絮连忙挡在谢邂身前,低声提醒谢邂。

  唐舞麟上前将谢邂护在身后,语气尊敬,“岳老,是我拉着谢邂陪我的,您如果生气的话,就打我吧,别打他。”

  岳从南看着眼前三个少年,没吭声,甩手走了。

  “对不起啊,都怪我。”谢邂扯着唐舞麟的衣袖,声音委屈巴巴的。

  “没关系,不过你回去还是要跟岳老认个错,他不会真生你气的。”唐舞麟揉揉谢邂的头发。

  谢邂点头,拉着谢南絮给郭鸿影行礼,郭鸿影笑眯眯的邀请他们下次来月港玩。

  

  岳从南嘱咐谢南絮之后先一步回了楚庭,谢邂和谢南絮最后在渝州待到潭花会结束,婉拒了墨竹阁的邀游计划,匆匆赶回行云阁。

  “师父,我错了。”谢邂撒娇道,“您别生气了。”

  岳从南垂眸扫他一眼,嗤笑道,“你还知道错?”

  “师父。”谢邂继续撒娇功。

  事实证明,还是很有效的,老者渐渐被他逗笑了。

  “师父,您和郭老究竟有什么恩怨呀?”谢邂瞧着岳从南脸色挺好,大着胆子问。

  岳从南没生气,“其实也没什么,早都过了,我就是不甘心罢了。”

  “那我以后可以找舞麟玩吗?”

  岳从南沉吟片刻,“那小子,颇有义气,且修为在你与絮儿之上,多来往也无妨。”

  

  几日后,谢南絮正欲出门采购,一个温润清朗的少年声音喊住了谢南絮,“谢姑娘。”

  谢南絮转身,见来人是唐舞麟,笑逐颜开,“唐公子,是来找我哥哥吗?我去叫他。”

  唐舞麟跟着谢南絮进了行云阁,“谢姑娘,贸然来访,会不会打扰你们修练?”

  “叫我南絮就好。”谢南絮温声道,“不会的,我们今日休息,这不我正准备出门采购嘛。”

  两人行至一栋楼前,谢南絮微微颔首,“舞麟,你在原地稍等,我去叫哥哥。”

  谢南絮敲响谢邂的房门,抬高音量,“哥哥,你都睡一天啦,赶紧起床。”

  “不要,等会儿嘛。”谢邂在床上滚了两圈,艰难地睁开眼睛。

  谢南絮威胁道:“给你三秒钟开门,不然你会后悔的。”

  谢南絮在心里读秒,三,二……门开了,谢邂扶着门把手,一脸困意,“我的好妹妹,什么事啊?”

  谢南絮笑道,“舞麟来找你玩咯。”

  “他来就来……”谢邂猛然反应过来,“舞麟来楚庭了?他在哪儿?”

  “就在楼前。”谢南絮朝那边抬了抬下巴,“所以你要不要快点换衣服?”

  谢邂把谢南絮拉进屋内,从衣柜里翻出一件雪白的直襟长袍,衣服的垂感极好,腰束月白祥云纹的腰带。谢邂一脸期待的看向谢南絮,“絮儿,你说我穿这个怎么样?”

  “好看好看,新衣服哦?”谢南絮揶揄道。

  少年人面子薄,脸色渐渐变红,“你衣服买来不穿?”

  “对对对,你说的对。”谢南絮继续调侃他,“新衣服什么时候不穿现在穿?”

  谢邂被谢南絮说的有点害臊,手搭在她肩上推她出房门,“懒得跟你争,我要换衣服了。”

  

  “舞麟,等很久了吧?”

  唐舞麟回头,谢邂一袭白衣似雪,腰间除了插着剑之外,还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栗发用一根银丝带随意绑着,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额前有几缕发丝被风吹起,和那银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谢邂左手在唐舞麟跟前晃了晃,唐舞麟回过神来,真心夸赞道,“你真好看。”

  “怎么个好看法?”谢邂有意听唐舞麟夸他。

  唐舞麟迁思回虑,觉得最美的词也无法形容眼前的惊艳,“公子只应见画,此中我独知津。写到水穷天杪,定非尘土间人。”

  谢邂被他夸得脸热,唐舞麟抬手将他的碎发别到耳后,谢邂感觉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

  好在唐舞麟没有再看他,目光眺向远处,“我们去逛街吗?今日是花灯节。”

  谢邂惊喜道,“今朝是花灯节?我都给忘了。”

  十里长街璀璨辉煌,人声鼎沸。火树星桥,灯火阑珊。花灯亮如昼,月上柳梢头。

  唐舞麟和谢邂并肩走在街上,唐舞麟以前没来过楚庭,这是第一次,谢邂就带他到处逛,买了一堆东西给唐舞麟吃,钵仔糕、肠粉、流沙包、红豆糕、龟苓膏、咸薄撑……两人从街头吃到街尾,将楚庭的特色小吃吃了个遍。

  谢邂的目光被一个漂亮的兔子灯笼吸引住了,雪白的毛绒绒的兔子灯笼,红红的圆眼睛,红红的三瓣嘴,红红的长耳朵,在光的辉映下活灵活现。

  “喜欢?”唐舞麟掏出银子递给商贩,买下了兔子灯笼,牵住谢邂的手,将花灯交接到他手里。

  “谢谢。”谢邂展颜一笑,没松开唐舞麟的手,就这样牵着手走了一会儿。谢邂没忍住,故作漫不经心地问,“送花灯有什么特殊寓意吗?”

  唐舞麟停下脚步,谢邂也跟着站定,唐舞麟认真地看进谢邂的眼睛,谢邂感觉心尖颤了下,他听进唐舞麟说,“希望以后你的人生里有明灯陪伴,希望你能够暖暖的就像这灯光一样,希望你的世界和前途一片光明。灯是带来光明的,希望……你每天晚上都能想到我。”

  在人声嘈杂的长街上,有一名少年说着自己隐藏的心意。

  

  又是一年一度的交流会,这次地点定在月港望舒阁。每次交流会,同辈间都会进行切磋。这次多了点不同,楚庭行云阁、月港望舒阁和渝州墨竹阁的亲传弟子们也会进行较量,这是六个亲传弟子间第一次交手。

  一对一战斗,点到为止。

  第一轮抽签,楚庭行云阁谢邂对月港望舒阁容隐,楚庭行云阁谢南絮对渝州墨竹阁孟伯懿,月港望舒阁唐舞麟对渝州墨竹阁郁离。

  楚庭行云阁掌管人岳从南、月港望舒阁掌管人郭鸿影、渝州墨竹阁掌管人屈百川坐到观赛台上,乐呵呵地讨论小辈们的能力。屈百川坐在中间,岳从南和郭鸿影难得没有吵,他起了个话头,“你们觉得谁赢啊?”

  岳从南接了话茬,哼声,“谢邂和谢南絮要是敢第一轮都输,就不用回行云阁了。”

  谢邂无奈,“师父,我们听得见。”

  谢南絮嚷道,“师父,知道了,我们不会给你丢脸的。”

  “你还是老样子呀,一点儿没变。”郭鸿影慢吞吞开口,“我反正觉得,我们舞麟和容隐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唐舞麟,是个好苗子。”岳从南难得认同郭鸿影,“小邂和絮儿不是他的对手。”

  郭鸿影:“絮儿是六个人中唯一的女弟子,实力强劲,当之无愧的女中豪杰。小邂,难得的天才,天赋异禀。你俩徒弟也不错的。”

  谁都钟爱听好话,岳从南也不例外,嘴角的笑没压住。

  第一轮比试,获胜的分别是唐舞麟,谢邂,谢南絮。

  三人再次进行抽签,谢邂轮空,稍作休息后唐舞麟对战谢南絮。

  谢南絮先发制人,操控“破曦”向唐舞麟刺去,唐舞麟丝毫不慌,“冰箫”从侧面对上“破曦”,两把剑碰上的一瞬间,剑光交织着飞舞。谢南絮霎那间来到唐舞麟身前,峨嵋刺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锐利的光,唐舞麟劈手挡住了谢南絮的攻势,抬腿踢向谢南絮,谢南絮飞速往后退,两把剑再次交锋。

  说时迟,那时快,唐舞麟身影在冲出的刹那,右手虚空一抓,“冰箫”回到他手中,一道道剑光在身前盘旋飞舞,是“冰箫”的绝技——冰域。

  谢南絮凝聚灵力,“破曦”光芒四射,谢南絮同样用了绝招——戮空斩。

  唐舞麟修为比谢南絮高,实战经验也比她丰富,谢南絮几次招架吃力,很快就败下阵来。

  唐舞麟将剑抵在她肩上,“南絮,承让了。”

  谢南絮颔首,由衷道,“我输得心服口服。”

  谢邂在长椅上养精蓄锐,正准备大显身手,唐舞麟倏然开口,“我认输。”

  谢邂:……干嘛呀?”

  唐舞麟摸着脖子,眼神躲闪,“我狠不下心来跟你动手。”

  谢南絮正坐着跟容隐、孟伯懿、郁离聊天,闻言一脸无语,“他就没想过要跟心上人的亲妹妹打好关系吗?我手腕现在还疼着呢。”

  剩下三人异口同声地笑她。

  “哦哟,哦哟。”屈百川视线在岳从南和郭鸿影身上流转,“你们俩不会成为亲家吧?”

  岳从南:“……闭嘴吧。”

  “谢邂,我说,我喜欢你。”唐舞麟提高了音量,在场所有人都看向谢邂。

  谢邂脸上涨起一层红晕,一双大眼睛眨了眨,小声抱怨,“你怎么当众说?这么多人……”

  唐舞麟上前一步,将距离拉近,语气透着紧张,“你……什么想法?”

  谢邂轻笑一声,在逗唐舞麟这件事上,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谢邂故作姿态,少顷,主动扑到唐舞麟怀里,凑到他耳边回答,“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情话可以多说两句,我爱听。”

  唐舞麟回抱住他,温柔的声音说着世界最动听的情话,“我见众生皆草木,唯有见你是青山。”

  

  岳从南目光扫向郭鸿影,“你徒弟怎么回事?明着面拐人。”

  “年轻人嘛,都这样。”郭鸿影挺高兴的,“再说了,我们家舞麟哪儿不好?你说说你哪里不满意?”

  岳从南招手让谢南絮过来,问道,“絮儿,唐舞麟对小邂好吗?”

  谢南絮不假思索,“好,是真的好。”

  那简直就是宠到骨子里了。修仙人有特殊的联系方式——千里传音,以消耗体力和灵力为代价,每次可持续一分钟。之前有一次谢邂不高兴,唐舞麟愣是用千里传音哄了他一刻钟。哪怕唐舞麟修为高,一刻钟时间,也够他累得筋疲力尽了,隔天又马不停蹄从月港赶来楚庭。平日里时不时就给谢邂送东西,好玩的、好吃的,能堆满一柜子。

  岳从南没再说什么,摆摆手道,“那就由他们去吧。”

  

  唐舞麟带谢邂回了月港望舒阁,路过的弟子跟唐舞麟打招呼,“师兄好。”话音刚落,又看了看唐舞麟身边的谢邂,犹豫要不要叫一声。

  “叫师嫂。”唐舞麟甩了甩两人牵在一起的手。

  谢邂脸皮薄,打了唐舞麟一下,“别乱讲。”

  那师弟秒懂,笑着叫道,“师嫂好。”

  谢邂弯着眼睛笑,应声道,“哎,师弟好,去忙吧。”

  待师弟走后,唐舞麟将头搁在谢邂肩上,“你不还是应了嘛?”

  “那我总不能这么不给你面子吧,嗯?未来夫君。”谢邂软着声音开口。

  唐舞麟眸光一暗,推开房门,拉着谢邂进了房间,迫不及待纠缠在一起接吻。唐舞麟将谢邂按在门上,左手护住他的后脑勺,右手禁锢住他的腰身,彼此间交换呼吸。

  谢邂被他亲得腿软,手不自觉推了下唐舞麟的肩,唐舞麟右手从搂着他的腰到挑起他下巴,加深了这个吻。

  直到谢邂快要喘不过气时,唐舞麟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

  谢邂清凌凌的眸子闪着透光的水光,嘴唇红润润的,让人欲罢不能。

  唐舞麟又凑上去,谢邂偏头躲过了,吻落在他的脸颊边,谢邂轻笑道,“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唐舞麟郑重地回忆了一下,“大概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吧。”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

  谢邂蓦地扯住唐舞麟的衣襟,仰头跟他接吻。

  我知道你也在向我靠近,星河万顷都是你的见面礼。所以我也走向了你,暮色千里皆是我的回礼。


彩蛋是甜蜜七夕节番外,看完记得留评留赞点推荐,永远致力于将我冷圈cp送上首页(。・ω・。)ノ♡

评论(30)

热度(36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